close
現址已經改為阿彬牛肉湯
======================================
幾個月前台南小吃達人阿阿叫大大
幫我找到十幾年前在台南吃過懷念的美味燒肉飯
沒幾天迫不及待就來吃看看~還是一樣美味好吃
要走的時候看到旁邊這家扛棒很大的牛肉湯
回家後咕狗一下網路上評價還不錯
今天就帶著我阿幾來嚐看看

台南因為善化牛墟現宰牛肉的關係
所以台南縣市到處都是牛肉湯小吃
那天去買蔡家豆漿就醫整路上都是牛肉湯
而到目前為止我吃過的牛肉湯
只要用的是當天現宰的牛肉大概都不錯吃
阿枝牛肉湯用的也是當天現宰的牛肉
鮮度當然是無庸置疑
而且這家大概是我台南吃過C/P直最高的牛肉湯了
價格最便宜(70一碗還附白飯或肉燥飯)
湯頭也不錯喝~肉片也是么壽多
實在是好吃又便宜





包成羊肉只賣三樣算蝦密
這家只賣兩種夠屌了吧

不管點哪一種牛肉湯都有附一碗飯
看你要肉燥飯還是白飯
我沒肉燥飯會死所以一定挑肉燥飯
很普通的肉燥飯~不過不失
配上肉剛剛好配花肉就不行
因為花肉油脂多~再配這碗肉燥飯會一整個很油膩

花肉
湯頭的顏色較為清淡
因為不像上肉一樣會有肉汁進湯頭中
只會有油脂融進湯頭中
所以湯頭表面看起來有一層油花
不過喝起來卻不油膩
湯頭也很甘甜鮮美喔

帶有油花的花肉
吃起來比上肉更鮮嫩
沾上醬料吃起來油花在口中化開(這樣講好像太做作)
反正就是好吃啦

這家肉真的很多
不像其他家都沒幾片

上肉
台南這一類的上肉吃法都差不多
就是片好的上肉放進碗中
再把滾燙的高湯放進碗中
讓滾燙的湯頭川燙肉片
等到牛肉湯端到客人前面時大概也有四五分熟
不過最多大概有就五分熟左右
這樣的熟度吃起來鮮嫩可口
難怪台南的牛肉湯讓許多人魂牽夢縈
這一碗肉的顏色看的出來還有些許粉嫩的粉紅
吃起來當然是好吃囉
湯頭有融進一些上肉肉汁
所以會有些許肉汁的鮮甜
不過湯頭有個小缺點
薑的味道太重
所以不喜歡薑的朋友記的跟老闆說薑放少一點

招待
牛大骨的骨邊肉
其實應該是骨邊的牛筋
吃起來Q嫩不油膩也沒有啥腥味
沾上醬料吃起來實在是不能說的秘密

老闆娘要我拍的
 
沾醬
左起分別是米酒~醋~豆瓣醬~醬油膏
  

 

地址:台南市成功路626號
電話:06-3588832

以上純屬個人非常主觀的用餐紀實~僅共參考
我吃不準~自己去吃最準~
arrow
arrow

    凡間的廚餘處理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