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盛米糕是由第一代郭老得先生在民國二十五年開始經營,其米
糕的烹調手藝是從親戚那邊學來的,早期是在沙卡里巴地方搭帳
蓬擺攤子,光復以後政府才規劃成康樂市場,讓小吃攤來定點經
營。

民國五十年第二代傳人郭天順先生加入經營行列,郭天恩先生亦
於民國六十年退伍,使用竹製抓糯米飯的假手,協助其兄長繼續
共同經營。第三代傳人郭漢文先生,平常也加入協助經營行列,
郭老得先生一生講究品質,對於兒子管教甚嚴,於民國八十五年
正式退休。

榮盛米糕的原料和製作都很嚴格,如醬油一定是用最好的、香菇
是選用昂貴的台灣香菇、糯米則挑選上好的糯米為主。由於糯米
不太容易煮爛,所以在蒸煮糯米前,都要先浸泡二個小時,且蒸
的時間和火喉也要特別注意,否則會失去糯米的香Q原味,米糕
的餡料都是採用自製的肉燥、魚鬆、蔥、蒜等,吃起來口感香Q
不油膩。為能使米糕的事業企業化,四年前開始供應冷凍米糕,
想吃榮盛米糕卻沒時間前來享用的饕客有福了,冷凍米糕可透過
宅便通送到家。

榮盛米糕就在阿財的旁邊
~這家米糕曾經獲選為91&93
這兩年的國
~衝著這點不來碗米糕吃吃就太對不起自
己的鮪魚肚了~




↓價目表~ 有點小貴~第一次吃到一碗40元的米糕~記的小時候
一顆筒仔米糕也才5元~物價漲的好快喔~


這米糕的糯米大概是到目前為止我吃過蒸的最好的一家
肉燥醬
汁也不會太多
~搭上漬大根~就是一口接一口~吃滴
素素叫~可惜沒
有肉燥飯
~真想來一碗~不過漬大根比我自己漬的要差一點


魚丸湯
~完全不知道味道如何~拍完照片後小惡魔趁著

我在拍其他照片的時候就分食掉了~等我拍完時發現只

剩湯~~連一顆都沒留~好樣的~


↓吃完魚丸湯在向我比的小惡魔~真是可惡~晚上回家
喝光妳的ㄋㄟㄋㄟ我也要向小惡魔比


這個市場裡面知名小吃可不只這兩家~這一餐我阿幾也有去包
棺材板來吃~不過吃沒幾口就被眾人棄之如敝屣~太甜了~
米糕就真是~我一個人就喀掉兩碗

營業時間:AM10:00 ~ PM08:00
休假日:農曆5/4~5/8,逢自家喜慶才休,其餘全年無休
地址:台南市友愛街康樂市場106號
電話:06-2209545 2283564 

以上純屬個人非常主觀的用餐紀實~僅共參考
我吃不準~自己去吃最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間的廚餘處理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