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有個美麗的燈塔,她的名字叫奇萊鼻,位於七星潭南的「四八高地」。
四八高地又稱奇萊鼻或是美侖鼻,是一座受板塊運動而突起的台地

據說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日本人曾經在這裡建立防禦敵人的堡壘
這個堡壘高約 四十八公尺 ,因此就以「四八高地」命名。 
因為四八高地比一般平地要高一點,所以會經過許多大大小小的陡坡

是自行車道中比較具有挑戰的路程,歡迎大家前來放膽試試!

好了廢言前言結束
今天其實是出來執行超級任務
為了找尋一家傳說中花蓮第一名的陽春麵而出門
根據線報指出是在大同市場附近
不過由於線索實在太少所以也沒抱太大的希望
結果和惡魔的媽在大同市場附近晃了半天
就是遍尋不到那家傳說中的店
惡魔的媽說可能倒了吧要不然怎麼會找不到
找到最後只好黯然放棄
於是美食GPS就自動啟動開始找尋晚餐的替代方案
就在一個不經意的轉角
我碰到了今天晚餐的美食
一家店名為四八高地的花枝羹專賣店








空無一人因為我來的太早了
他們才剛開門在準備我就像個冒失鬼一樣闖了進來
一進來就猛拍照嚇壞了兩個小美眉
還以為調查局來蒐證咧

連調味料都還來不及擺到桌上
就知道我來的有多早了

哇肉燥ㄋㄟ
不來一碗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這豆干滷得真是夠入味~吃起來口感有點像是
我最愛的那家德利豆乾冰過夜~
算是頗優的一道小菜
所以惡魔的媽不知不覺就喀掉半盤

石花凍
沒吃過點了碗來嘗鮮
夏天冰冰涼涼的吃還不錯
不過沒啥特別的感覺
吃起來像是在吃愛玉

沙茶花枝羹
柴魚高湯的湯頭喝起來淡了些
沙茶的味道也沒有特別濃郁
花枝漿吃起來有花枝的甜度也有彈牙的花枝肉塊
比起一般坊間火鍋店的新鮮花枝漿優太多了

肉燥飯
大部分都是精選瘦肉
不過我還是喜歡膽固醇多一些的肥肉部位
醬汁就偏鹹了些~不是很愛
不過惡魔的媽可能吃半生荷包蛋+肉燥飯吃上癮了
一直騷擾裡面的小美眉能不能煎個荷包蛋給她
結果當然被打槍~因為店裡面根本沒鍋子






以上純屬個人非常主觀的用餐紀實~僅共參考
我吃不準~自己去吃最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間的廚餘處理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