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有人要我介紹台南的小吃
早餐我會介紹一些虱目魚料理~香腸熟肉~羊肉湯~牛肉湯
這時候大部分的人都會說台南人早餐都吃這麼補喔
惡魔的媽也都說台南的早餐太補了
這次到花蓮無意間發現這一家"早餐店"
我就虧惡魔的媽說花蓮的早餐也是挺補的阿
因為這家店在花蓮也算是老字號的早餐店了
名氣可是響叮噹呢
和台南很補的早餐相比也是不遑多讓~就澎湃ㄟ喔

瞧~好大一棵榕樹
這家頗有歲月的早餐店就叫榕樹下麵攤
不過叫榕樹下的麵攤還真不少
A大那邊也有篇新竹的榕樹下





看到沒~花蓮的早餐也不是省油的燈
一大早吃麵配的切仔料彭派指數也是破表
有新鮮的透抽~肝連~腸~滷豬尾巴~豬心

這是要拌乾麵的肉燥
看得我超想來碗肉燥飯的

太早來了後面那幾支豬尾巴都還沒滷

只賣到中午喔要來吃要趁早喔
沒有價錢的菜單
千萬不要有花蓮的消費應該不貴這種想法
如果這樣想然後身上只帶個一兩百元就要來吃
那可能要留下來洗碗抵債喔
聽說曾經有人四人一桌吃了快一千

惡魔的媽去買了無名的德安一街早餐店的早餐
所以兩隻小惡魔一直纏著惡魔的媽要吃的
完全沒有發現科學小胖俠在旁邊
讓我可以安心的吃我膨派的早餐

半尾透抽+肝連一份=140大洋
新鮮的透抽肉非常扎實
新鮮果然就一整個鮮甜好吃又彈牙囉
肝連就略微乾了些
不過這一盤140還真的有點嚇到我了





沾醬
花蓮不曉得是不是大家有志一同
還是要開店都有互相觀摩過
這一味九層塔蒜泥醬油膏已經看過幾次
花蓮頗為知名的鵝肉先生也是這種沾醬
不過這醬頗為失敗
因為第一口吃令人驚艷
不過一直沾這醬吃到最後整個舌頭都麻了
殺菌殺到連味覺都殺死了
說不定把鐵釘放一個早上~鐵釘就溶掉了喔
這醬適合有練鐵舌功的人

看起來非常普通的乾麵
精選的瘦肉熬煮的肉燥搭配麵條
攪拌時真是香噴噴
吃起來就遜掉了
因為我先拍張照之後攪拌後再拍照之後再吃
麵條的口感已經略微變乾
而且麵條也有些許糊糊的
第一口都已經如此~吃到最後一口已經乾的不得了
這一類平凡美食如果能做到不平凡就了不起
而這一碗的水準只能算是一般



這一鍋是用來熬煮肝連~豬心等腹內
熬煮到差不多八點之後會把高湯保留下來
當作豬血湯的高湯
所以豬血湯要八點以後才有喔

這一碗大概是這家店最優的一道
還蠻大一碗的才20大洋
高湯喝起來有淡淡的甘甜
沒有內臟類的腥味
豬血吃起來口感不錯
可惜沒吃到卑南豬血湯
要不然就可以比看看誰是東部最優豬血湯


住址:花蓮市中華路453巷2號
電話:(03)8527758

以上純屬個人非常主觀的用餐紀實~僅供參考
我吃不準~自己去吃最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間的廚餘處理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