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如果說他是台灣的特色小吃
應該不會有人反對吧
它和肉燥飯~鍋燒意麵~肉粽~等小吃一樣遍布大街小巷
不管你是王公貴族~還是升斗小民
肚子餓的時候一定不會忘記有這麼一種小吃
從小到大吃過的肉圓也不少
不管是大塊頭的彰化肉圓
或是豐原廟東夜市的涼肉圓
還是台南地區特有的蝦仁肉圓
也有遍布大大街小巷的蒸肉圓
苓雅油煎肉圓那樣用炸的我也吃過了
而今天要介紹的是全台絕無僅有的滷肉圓
蝦秘~肉圓用滷的我還真的第一次聽到
用炸的還有吃涼的就已經很少見了居然還有用滷的
這下子不來吃看看真的無法滿足好奇寶寶我的好奇心
創立於1947年~還真是歷史悠久





可惜沒有古早味紅茶
不然一定來上一杯





價目表上面只有肉圓的價錢
可是沒告訴你肉圓有分兩種
肉圓有分湯的和乾的兩種喔
以下這種是湯的
湯頭喝起來不賴應該沒加味精
肉圓吃起來也頗Q

這個是乾的

頗開來看裡面的豬肉味道頗為入味
外面滷肉燥的湯汁恰到好處不會過於死鹹
外皮有淡淡的肉燥香~Q度表現非常的不錯
不過真正內行人的吃法
點一碗湯的一碗乾的
肉圓都吃光光之後把兩碗的湯換成一碗喝
我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吃
不過外面吃通常都只有乾肉圓
所以我都會點碗魚丸湯或四神湯之類的熱湯
吃完乾肉圓之後把湯汁到進去湯裡面
混合之後再把整碗湯喝完~爽度一百

大塊的肉吃起來爽度十足


地址:高雄市建國三路389號
電話:07-2514657
營業時間:AM06:00~PM06:00

以上純屬個人非常主觀的用餐紀實~僅供參考
我吃不準~自己去吃最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間的廚餘處理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