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鱔魚也算是台南的經典小吃之一
台南眾多炒鱔魚名家之中
起源最早的應該算是舊沙卡里巴裡面那家老牌
第一代是人稱鱔魚南的廖炳南老先生
老牌傳至今日已到第三代
而阿源炒鱔魚的老闆阿源師宋松尾先生
正是廖炳南老先生的兒子(不要問我為何沒跟老爸姓)
所以阿源算是第二代了
據說阿源師14歲就開始學殺鱔魚了
真是太厲害了~14歲我還是懵懂未知的少年
人家已經在弄刀弄槍了
網路上超夯的那家不能說的鱔魚就是師承阿源
所以那家算是第三代了囉
不過那家現在已經可說了~他叫"阿江"炒鱔魚

今天上特早班~凌晨六點就上班了
晚上七點多下班早已經昏昏沉沉的
更慘的是中午因為太忙只吃了一盤水果餐
所以晚上趕緊跑來台南進補一下
想說吃個鱔魚看明天上班能不能生龍活虎
上回吃過不能說了~今天就來他師父的店走走
運氣不錯還真的給我碰到阿源師掌廚
阿母~我出運囉









鱔魚意麵
空氣中飄來陣陣的香氣
迫不及待的夾了一塊鱔魚塞進口中
讚啦~有我最喜歡的那種老鍋大火快炒的鑊氣
不過可能是因為鱔魚下面有放冰塊保持鮮度
所以鱔魚的溫度偏低
再經過大火快炒~由低溫的冷縮狀態突然變成熱脹
所以吃起來口感就沒有格外的爽脆
不過帶有點焦糖般的鑊氣大大加分
醬汁調的也是極佳
酸和甜兩種截然不同的風味
在口腔中互相較勁卻也沒有將對方掩蓋過去
如果不是鱔魚的爽脆的口感略失一籌
我可能要給這一碗鱔魚意麵99分了




以上純屬個人非常主觀的用餐紀實~僅供參考
我吃不準~自己去吃最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間的廚餘處理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