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假日值班,下班回到家老婆就慫恿大惡魔對我說"把拔,請幫忙我肚子餓了,我想吃披薩"
就這樣今天的晚餐就由大惡魔∼∼∼∼的背後靈決定囉。 

一家浩浩蕩蕩出發前往家樂福吃披薩,看著小朋友快樂的玩著溜滑梯心中倒也是滿足,數分鐘過
去披薩也好了就全家一起找張桌子就定位開動囉。

我們座位前方剛好是洗手台,這個時候我看到一位把拔洗好水果後抽了七張面紙只為了擦乾一顆
小蘋果。很感慨,這樣浪費資源與不環保的行為一直發生在你我身邊。我也記不清楚從何時開始
我的包包裡面總會有兩三個折好的飲料袋(因為夏天時我酷愛的飲料就是路邊攤的搖搖綠茶),我
會把面紙一張分成兩張,捲筒衛生紙只用一格,帶著環保筷出門,能手拿就不用袋子,摩托車置
物箱能放的也不拿袋子,買東西都只買補充包(只有洗衣精例外,註一),最重要的是我從不買罐
裝水當日常飲用水(註二),這些行為並非是我很摳(偶也會去吃omakaseㄚ)只是剛剛講那些東西
基本上夠用就可以了何必用那麼多,擦個蘋果需要那麼多張嗎?難道沒擦乾的蘋果就不能吃嗎?
就算要擦乾也不用到七張吧。地球只有一個ㄚ,它和我們是共生共榮,它需要我們給予的是愛惜
與呵護而不是破壞。

記的以前唸書的時候要走過農田穿過果園去上學,在夏天午後的一場雷陣雨過後田裡的灌溉溝渠
水格外的清涼總喜歡脫掉鞋子漫步在其中,偶而撇見小魚或蝌蚪悠遊在其中便開開心心的開始著
追逐的遊戲,享受著午后炙熱的陽光底下與魚兒追逐的樂趣而不是捕捉到煞那的快感。
夏天的夜晚總也是熱鬧的,知了、蟋蟀、青蛙大家的合奏交響曲總是為飯後的人們提供了一場
聽覺的饗宴,天空中星羅棋布的繁星點點倒也沒有閒著,各自綻放著屬於自己的光芒,或強或弱
或紅或黃閃爍著耀眼的光亮吸引眾人的目光。所以交響樂演奏的同時大家不約而同的開始對著天
空述說著屬於這些星星的故事~原來屬於我的巨蟹座是當初天后希拉派去暗算海克力斯結果反而
被殺~天后為了紀念這一個鞠躬盡瘁死而後以的忠僕~於是把他的形象拉到天上變成了巨蟹座~另
一個蛇怪也一起被拉到天上變成天蛇座~不過每當講到月亮時大人們(嗚嗚嗚嗚,偶現在就是那時
候的大人,原來我也老了)總會特別提醒不怕死的我們,千萬不要用手指月亮娘娘ㄛ,要不然晚
上會被割耳朵ㄛ,雖然我從小到大都很白目不過說來慚愧我一直沒有種用手指去指月亮娘娘,因
為哇就驚係ㄟ。 

上了大學負笈北上念的是在淡水的某大學(那個年代應該只有一間吧),那時住后山的同學半夜曾
經被敲窗戶的聲音吵醒,睡眼惺忪的打開窗戶剎那間睡意全消,因為在這炎熱的夏夜這突如其來
的訪客原來是一隻迷路的蟒蛇(真懷疑我同學對蛇的辨識能力,那應該只是隻比較肥的蛇吧)。聽他
敘述著昨夜的驚魂記我們漫步在學校后山的小路,突來的蛙鳴打斷我們的對話,低下頭望著張著
兩顆大大眼睛全身穿著漂亮碧綠色衣裳的翡翠樹蛙,我那笨蛋同學受到昨夜的驚嚇尚未回魂,語
出驚人的對我說"快離開,這青蛙有劇毒,老師有說過顏色越鮮豔毒越厲害",我苦笑了兩聲低下
頭去 看牠打了個招呼,接著把他接過手上放往更深處的草叢由衷的希望牠不要再迷路了,人類
的世界是非常危險的,永遠是牠們所無法想像的,尤其是像我那個笨蛋同學這樣沒常識的阿宅
對牠們來說更是危險(要不是我在旁邊我看我同學可能會在驚嚇過度下對可愛的小樹蛙下毒手)。 

新聞快報~@#$%^&*@~一陣吵雜聲又把我拉回現實~看著新聞報著災後新聞~心中無限感慨~
為甚麼山上要種一堆檳榔~高山蔬菜~高山水果~建一堆高山民宿~開一堆道路~
上回有同事去清境回來拍的照片一看~滿佈的電線杆上是一間又一間的民宿的路標~大自然在哪裡
被遮掩在這些醜陋的扛棒下~
小時後颱風來似乎也沒多可怕~頂多風大雨大~曾幾何時~我們對颱風是如此的敬畏~
土石流~淹水~山崩~這些災難一個接著一個降臨~
大自然生病了而且病的不輕~所以他上吐下瀉了~吐出一堆水~也瀉出了一堆土石流~
原來我們怎麼對待養育我們的大地~大地就用相同的對待回報我們~
原來這一些的果都是早已種下~
好好的對待最後的地球~



註一:因為賤廠商打著環保的旗幟,結果省下包裝的錢居然把補充包賣的比原來包裝的還貴,不
過被消基會發現之後就有修正價錢,所以現在也買補充包了。
註二:每次看到好市多有人買了N箱的瓶裝水實在想跟他說
1、水是無法無限再生的,很多人都以為飲用水是可以無限再生的,這是錯誤的觀念,況且這些
罐裝的塑膠瓶子對環境的殺傷力也是很強大的。
2、罐裝水的瓶子本身會溶解非常微量的重金屬物質,曾經有環保團體做過實驗一瓶歐洲賣
出的水在當地買上打開檢測和經過長途運送到亞洲國家後經過整個漫長鋪貨流程到達最
下游的商家再打開檢測居然比當地的檢測值高出許多,雖然仍然合乎歐盟的規格但這透
露出一個警訊,常喝罐裝水可能會對健康有某種程度的影響。再來喝過的罐裝水千萬別
再拿來當瓶子裝水飲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間的廚餘處理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