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帶著惡魔們返鄉回家~讓我阿母享受一下

被惡魔騷擾的滋味~

用完餐惡魔們準備要睡個午覺~突然撇見平常

最喜歡拿書就撕的小惡魔拿著一本書在安靜地

看書~心理暗自替那本書捏了把冷汗~心想這一刻

還有全屍~下一秒可能就屍骨無存了~

不過仔細一看~~這不是我在台南經過兩次搬家

後音訊全無的張曼娟散文集~喜歡↓

 

這時我嚇的六神無主阿~深怕小惡魔辣手摧花~連忙到樓

下拿糖果上來把小惡魔手中的書給拐過來~一直到我

手中拿著書才鬆了一口氣~
 

也不知道到底從甚麼時候開始看張曼娟的散文~喜歡

張曼娟的文章閱讀起來沒有壓力~很輕鬆~不需費盡心

思的去思索著這藏在字裡行間的啟示~像是在茫茫大海

中迷航的船隻努力尋找著指引著歸航的明燈~

也不需絞盡腦汁的思考著前因後果試圖從錯綜複雜的
情節
中理出一個頭緒~

只要順著她的筆觸的牽引天馬行空的去想像著屬於自
己的天地
~
其中有一短篇"天使的咒語"讓人印象深刻~
大意是說

一對情侶在大學聯考後南北分離~女孩最後遭到男生的背叛

(奇怪~為甚麼小說都是男的劈腿~)~這時另一個男孩苦苦追

求卻仍等不到女孩的點頭~無奈之下送了張火車票(永康到保安)

給女孩之後就入伍為國效命~

若干年後兩人再相遇~她才終於明白~天使的咒語~
 

退伍後回南部工作~偶爾返鄉時搭火車經過台南站時

總會特別的將視線停留在月台上~失神的望著月台上的站牌

      

   ß    ß

      

永保安康~我又會是誰的守護天使~今生的守候是為了等待

誰的到來~
 

N年前的某個夜晚~電視上某個新的汽車廣告背景是保安站~

車子駛出保安站後一路在路上狂奔至永康站~於是保安康的天
使咒語出現
在電視廣告上~那些年間~親朋好友間送禮最夯得
不外乎一張張
天使的咒語車票~永保安康~成功追分~
天使的咒語氾濫到已是
信手拈來~隨手可得~
而你呢?等到了屬於你的天使的咒語了嗎?
或者你的天使的咒語又在等待著為誰而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間的廚餘處理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