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生飯桌菜原本是由已高齡七十四歲的葉生所經營,大多烹調
一些家常菜而且以便宜的價格供應
 ,已經賣了幾十年,所以
全生的老顧客從可黏碗稞到開賓士車的老闆都有。

 目前全生飯桌菜因葉生年事已大所以改與原本的伙計蘇明爐、
陳皆得、吳福南等人共同經營,這兒
 的特色不僅是上菜快、菜
色多、價格便宜,還保有往昔現捏現煮的魚丸湯等,每天中午
做工的勞工
 朋友、上班族、大老闆或是一家人,都會出現在全
生,吃著最簡單的飯桌菜(和江川肉燥飯一樣)一個人花些許的錢
就可以吃飽飽囉。

招牌:扁魚白菜~香菇肉飯~魚丸湯~(可惜我都沒點~嗚嗚嗚)

 ↓今天是為了下禮拜的聚餐出來試跑一下路線~結果發現從
家裡騎到和久田要45min~所以下禮拜應該不會傻到騎卡打車
去吃和久田~
不過既然騎到市區就順便來吃吃喝喝囉~剛好路
過~突然想到有人介紹過就進來吃一吃~
吃的時候不時回頭望著我的白嚇嚇小白~真怕他跟人家跑了~
那我就要步輪回家~





 ↓肉燥飯~台南鮮少有吃到不優的肉燥飯~這家的也不錯

 

 魚皮湯~

台南的魚皮湯我吃過的有三種~

第一種是魚皮連肉一起片下來~而且片的比較厚~全生小食店就是屬
這一種
~缺點就是會有刺~下次再來應該會點其他樣招牌吧~
因為我
的嘴巴動作
遲緩非常不會用舌頭挑魚刺~只會把櫻桃梗打兩個結

第二種的就是魚皮片的較薄然後抹上一層魚漿之後煮熟~
(開元路上的那家不知名老店就是屬這一種)

第三種和第二種類似~只是魚皮加魚漿之後再抹上一層粉~類似所謂的
粉蒸的做法~台南的阿川~永記~府城第三代~這一家族的做法都是如此

 
台南到目前為止~吃過的虱目魚鮮度都沒問題~就差在做法
這家的有魚刺~所以我還是少點為妙~吃其他的就不賴~


地        址:
台南市海安路180號
電        話:06-2292755
營業時間:07:00~20:00
(每月不定期公休二日、春節初一及初二休)

以上純屬個人非常主觀的用餐紀實~僅供參考
我吃不準~自己去吃最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間的廚餘處理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