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傷腦筋的一天~

自從我定下了假日晚上不開伙這個不成文規定~

每到星期假日除了要張羅小惡魔的糧食~

還要想哪裡有適合闔家遊玩踏青的好地方~

(~真懷念以前放假時喝飽了睡~睡飽了再喝的日子)

到了晚上還要絞盡腦汁喬出個皆大歡喜的餐廳~

偏偏我和惡魔的媽的喜好南轅北轍~

舉凡台南各式小吃美食鮮少有得她歡心的~

惡魔的媽和台南美食有嚴重八字不合的跡象~

我懷疑她上輩子是荷蘭人在台南被鄭成功打死~

更慘的是丈母娘這個月也加入戰局~

為了晚餐地點一場神魔的激戰就此展開~

經過一番慘烈的激鬥之後~

台式熱炒雀屏中選~地點就選在歡喜樓~
白天

夜晚

再過去幾家就是泰式料理新泰城~
不過惡魔的媽比較愛高雄那家

 

這家第一次來是和同事聚餐~

一開始對這家興趣不高~因為距離太遠了~

不過來了之後翻開菜單後我眼睛就亮了~

全部都一百ㄋㄟ~傳說中的百元熱炒嗎?

用完餐後大家對這家的評價都是俗擱大碗”(C/P值超高)~

以後只要我阿母有來台南一定會帶她來這裡用餐~

因為我阿母當廚師幾十年~對食材有一定的挑剔~

歡喜樓都沒被她嫌過可見的食材真的有新鮮~
 

豆酥鮮蚵~

每次必點~新鮮的蚵仔就是好吃~

 

滑蛋蝦仁~

惡魔的媽點的~也是走清淡路線~

 

酥炸豆腐~

自從上回吃過後就列為每次必點菜色~

酥脆的豆腐~沾些許蒜蓉醬~

 

紅燒獅子頭~

筍子好吃~獅子頭也不賴~

 

梅干扣肉~

第一道菜~梅干菜已經燉煮的很爛~連小惡魔都可以吃~

肉是切片狀的~

不敢吃肥肉的惡魔的媽也敢吃~

不過味道像高雄的嘉珍走的是清淡路線~

 

白斬雞~

已經處理過所以幾乎沒有骨頭~

雞肉吃起來新鮮也沒有怪味道~
肉質就一般囉


 
宮保雞丁~

今天唯一打槍的就這一道~

完全不辣的宮保雞丁~雞肉也太老了~
  
 

這家大概是我台南高雄吃過C/P值最高的台式熱炒~

雖然物價上漲~有些已經變成120~不過大多數還是一百~

價格實惠~菜色多樣~還有冰淇淋吃免驚~

不過也有些地雷菜~品質很不穩定

像薑絲大腸~宮保雞丁~鹹蛋苦瓜~
 

今天點的就都不錯~

惡魔的媽和丈母娘也吃的素素叫~頻頻點頭稱好~

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

有機會也來這辦個聚會~

台南燒酒團誓師大會之吃到吐第一章

這個名號夠響亮吧~

延伸閱讀:台南歡喜樓

地址:南市體育路47號
電話:06-2159545
如果要點菜的就只能現場排~先到先贏~

以上純屬個人非常主觀的用餐紀實~僅共參考
我吃不準~自己去吃最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間的廚餘處理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