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寫這篇實在有點痛苦
今早一起來看到新聞
高雄縣一處養鴨場爆發戴奧辛鴨外流
三年間估計已經有十萬隻鴨被吃下肚
不曉得有沒有包含我這一餐吃的這一隻
不過話說回來為了美食沒再怕的啦
除了美國牛肉因為會導致腦纖維化比較恐怖
讓我心生恐懼目前還在觀望中
其它的沒再怕的啦(謎之音~甘有影)
而且對於這些老店應該有會比較有信心點

今天又跑來三民市場買那
古早味雞蛋糕
我在巷口的這家無名鴨肉門口等我阿己
用餐時間人多到爆~一堆人擠不進去
心想好險沒打算來這家吃
等阿己買好雞蛋糕我們跑去吃七賢鴨肉飯
結果那邊人多的更恐怖
好不容易等到座位可以做
又等了快十分鐘都還沒人來點餐
歐巴桑一直在旁邊走來走去都不理我們
只好再轉移陣地又回來這家
不過幸好時間已經過用餐顛峰所以一回來馬上就有位子

吃完要走的時候拍的
雖然快下午兩點了~位子也很容易找
不過還是一直保持八九成滿
三民街老店的威力真是驚人



最左邊的鴨腸炒豆芽那道據說是招牌
看到很多人點~可惜我阿己是鳥仔胃
(謎之音~可是吃巴肥時我阿己就變身大胃王了~
難道今天她忘了把吃巴肥時會用到那顆胃帶出門)
點兩分鴨肉就吃不消了
不然就點一盤來試試

鴨肉飯
上面的油蔥酥搭配肉汁有畫龍點睛的味道
吃進口中淡淡的鴨油香慢慢從喉嚨散發出來
肉汁和油蔥酥的味道卻沒有掩蓋過鴨油的清香
相得益彰真是不錯吃
而且醬汁也沒加太多整碗濕潤程度剛剛好
不過那嫩薑就有點遜
吃起點有點刮口也略為辛辣

鴨肉
吃起來也是頗為鮮嫩沒有啥鴨羶味
肉汁也不會水水的
只是頗為吶悶的是為何會附番茄醬?
難道三民區這一代的鴨肉都是附番茄醬嗎?
因為上次吃建國路那家鴨肉柱也是附番茄醬

煙燻鴨肉
這個不曉得是不是放的有點久
有些塊都有點風乾~變得有點柴
其它塊吃起來到是還不錯有股淡淡的煙熏香

米血
外皮略微偏硬不過整體來說也是不錯吃

下水湯
湯頭雖然喝起來沒有啥腥羶味~不過有點混濁
湯頭的部分就一般般囉
配料的話不曉得是我運氣好還是一直都如此
因為當天吃到蠻多鴨肝的
雖然口袋沒狠深可以去吃法式料理的鵝肝
不過這下水湯裡面肥滋滋的鴨肝可也是正港的台灣味
可惜店裡不能喝酒不然拿家裡的索甸的白酒來配
不曉得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謎之音~帶酒來和老闆擦槍走火比較有機會啦)
如果下回去也是這麼多鴨肝
那這家的下水湯就值得一點了

這張拍給某人看的
某人吃飯是無酒不歡
不管吃海產攤~鵝肉~一定會有whisky
我怕他來吃鴨肉也配高粱或whisky
所以特別拍這張提醒一下
雖然某人要關版了~嗚嗚嗚嗚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市場靠近自強路那一頭,就在山水烤黑輪的隔壁
營業時間:AM10:30~PM08:30

以上純屬個人非常主觀的用餐記實~僅供參考
我吃不準~自己去吃最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間的廚餘處理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