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著名的民生綠園圓環~總共有七條路交叉在這個路口~
青年路~中山路~公園路~民生路~中正路~南門路~開山路

台南美食以這個圓環為中心~方圓一公里內大概已經可以吃到
府城大約九成以上的美食~

府城第三代虱目魚丸~永記虱目魚丸~莉莉冰果室~福記肉圓
~
府前牛肉湯~~第三代虱目魚丸~阿龍意麵~~度小月擔仔麵
~
~
洪芋頭擔仔麵~阿霞飯店~小豪洲汕頭沙茶火鍋~海龍伯肉粽

再發號百年肉粽~太陽牌紅豆牛奶霜~國華小捲米粉~進福鱔魚意麵~
蘇蝦仁肉圓~石精臼海產粥~清珍鴨肉羹~友誠蝦仁肉圓  

小豆豆鍋燒意麵~三好一公道當歸鴨~汕頭魚麵~阿堂鹹粥 
祿記包子(包子祿)~楊哥楊嫂肉粽~萬川號~

以保安路與海安路交叉路口為中心一帶的美食~也離這不遠
阿龍熟肉~矮仔成蝦仁飯~集成蝦仁飯~全生小食店~阿明豬心  

冬粉~金芳布丁~小西腳青草茶(個人比較偏好旁邊另外一家  

~口味比較像六合夜市的濃厚青草茶)~莊子土豆仁湯~瑞穗豬 

牛肉爐~豆奶宗~小捲米粉~你我她冰鎮魯味(個人比較喜歡~  

松村煙燻滷味還好有煙燻香氣卻沒入味~所以so so)~  

下水道米糕~阿鳳浮水魚羹

另外永樂市場和赤崁樓一帶的美食也離這不遠
永樂市場有金德春捲~富盛號碗粿~阿松割包~蝦仁肉圓~
芋稞~永樂燒肉飯~合豐排骨飯~楊桃湯~土魠魚羹
~
赤崁樓附近有不餓門廣東粥~阿鐵鱔魚意麵~阿源炒鱔魚
~
老曾羊肉~李媽媽鍋燒意麵~義豐冬瓜茶~ 
 

其他離的較遠的美食如安平那一帶的 

安平蝦捲~陳家蚵捲~安平豆花~百年蜜餞~依雷特布丁  

其他地區的還有如ㄚ裕牛肉湯~ㄚ憨鹹粥~等等  

其他尚有太多遺珠之憾~吃的完我看要有四個胃吧

不過生活在如此精采的美食之都~我可要繼續加把勁 

繼續的給他吃下去~如果上述台南美食攻略的完成度 

可以到達5成以上那肯定是達人了~  

如果已經完成8成以上那就是位神人了~  

而我只是一個愛吃的胖人~褲子好緊ㄛ 

不過狗屁撈叨這麼久這些都沒提到這一篇的主角~惠比壽壽司  

其實台南還有另外兩家專門外帶的壽司~一是雙餘堂(本店在高  

雄華王飯店旁)~另一家則是在同一條東寧路上的鳳壽司~不過  

今天好心的鄰居中餐外帶回來結果被惡魔的媽打槍了~
接下來就是惠比壽粉墨登場了~


位在一個不起眼的三角窗~







可愛的老師傅~他在做花壽司的時候頭會有律動的晃動ㄛ~
像是可愛的搖頭娃娃~


和藹可親的老闆娘(我猜滴)



可怕的空櫃子~生意太好了~裡面的鮭魚捲跟太捲是拍照時
才剛補上的~海苔是新產品~那天有個太太帶一個非常漂亮
的小妹妹去~老闆娘給了一包~
改天我也要帶大小惡魔去騙吃騙喝


花壽司~裡面的玉子實在做的太好吃了~滑嫩香甜可口
~真想直接請他出玉子燒~
結果剩三個花壽司沒吃完~惡魔的媽叫我啟動廚餘處理
機去收拾殘局
~自己卻偷偷把玉子通通挖出來吃光光~
可惡~我只有吃到一個完整的花壽司~剩下的都是瞎了眼~  

靈魂被黑暗料理界的惡魔給偷走的空心花壽司~


鮭魚捲和稻荷~


太捲~


對面也是一家老店~芳苑冰棒



模壓壽司??印象中沒吃過~  

這一家只有外帶而已~所以假日不開伙又不想出門吃飯  

或要出外旅遊踏青也不想準備便當~這一家會是一個不  

錯的選擇~醋飯的水準已經比很多日本料理店要好很多~  

那個花壽司中的玉子更是這類平價料理中少見的逸品~  

下回看能不能凹看看請他出玉子燒~

以上純屬個人非常主觀的用餐紀實~僅共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間的廚餘處理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